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反诈骗知识讲座进社区
文章字数:381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50项民生实事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社区居民防诈骗意识,有效降低社区居民电信诈骗发案率。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综治、司法、统战、社会事务等部门开展了反诈骗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社区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几个发生在身边小区以及周边地区的真实诈骗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向大家介绍社会上常见的一些电信诈骗的手段和特点,教授大家防范措施。志愿者特别告诫大家要远离高利贷和非法集资,提高警觉性;提醒他们,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遇事要冷静处理,要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最后,志愿者还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使用方法,引导与鼓励居民积极运用App软件有效维护自身利益。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真正学习到了许多防诈骗知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诈骗意识,今后在生活中也会多留心,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史寿勤)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