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弘扬科学家精神 主题宣讲会将举行
文章字数:486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国的科学事业,正是在一代代科学家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精神支撑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的,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纬禄院士,作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的一生都在为国家的导弹事业倾注心血。他不仅是科技领域的佼佼者,更是忠诚报国的典范。他以身作则,展现出了献身航天、忠诚报国的赤子情怀,发扬民主、大力协同的优良作风,严己宽人、默默奉献的高贵品质。黄纬禄院士的精神风貌,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阐释,也是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强大精神力量。
  3月31日,第39届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将在淮北市濉溪县第二中学报告厅举行,届时黄纬禄之女黄道群女士将为我们深情讲述父亲的求学经历。我们将听到黄纬禄院士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地追求科学真理;如何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身边的人;如何在导弹研制过程中,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攀登科学高峰。让我们一起走近黄纬禄院士,翻开他尘封的往事,听听他的后人,如何讲述,属于老一辈科学家的,人生故事。 (实习记者陈曦)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