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 第四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文章字数:804
  本报讯 3月22日,省循环经济研究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在合肥召开。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部分理事会领导、会员、应邀专家,以及来自马钢、铜陵有色、海螺等大型企业代表,有发展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的先进乡村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永胜作工作报告,他围绕学会2023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作了全面的总结和展望。他在报告中表示,过去的一年,省循环经济协会始终坚持思想建会、政治强会、勤俭办会的原则,被评定为5A社会组织。一年来,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开创区域循环经济协同发展新局面。同时,通过打造多功能大循环农业典型示范镇,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安徽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审议了省循环经济研究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为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颁发牌匾和证书。
  同时,会议还审议并成立了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废旧纺织品分会。分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加速推动我省废纺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效率节约、循环资源,减污降碳,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新体系。
  随后,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发表讲话,他指出我省自1998年就开始研究、宣传、推动循环经济,为全国最早之一。近年来,安徽省在光伏、风能、新能源等各方面,都涌现了发展循环经济的典型,循环经济已从“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如今,站在新时代的发展道路上,作为省内重要的社会组织,省循环经济研究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新质生产力上下苦功夫、硬功夫,着重为“农业强省”“生态强省”献计出力,以更好地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贡献,为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开新路,特别要运用“新质生产力”这一科学论断,在发展循环经济过程中不断创新,破解难题、智闯难关。
  (全媒体记者 黄文静)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