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字数:1229
    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魏军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3月23日,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顺利举办。安徽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魏军锋,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夏云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魏军锋代表省科协对省康复医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省康复医学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省康复医学会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五年来,在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省康复医学会秉持办会初心,发挥独特优势,学会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在扩大学会会员覆盖面、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上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省康复医学会汇聚了我省康复医学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知识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重要科技社团,在康复界、医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魏军锋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当好桥梁纽带,省康复医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康复领域、医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履行“四服务”职责,发挥好学会平台作用,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架起畅通桥梁,汇聚各方面创新要素,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希望学会能建机制、增效能,强队伍、聚人气,提能力、添活力,抓改革、促发展,提升学会自我发展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打牢学会可持续发展基础。
  谢瑞瑾在会上介绍,安徽省康复医学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经过近30年的发展壮大,现已是具有二十余个专业委员会的省内知名专业型学术团体,在册会员近三千人,学科领域和技术种类涵盖齐全,多年来为安徽省医学学术交流,健康科普,群众卫生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表示,希望接下来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要继续重视和支持发挥自身平台作用,推动其在医院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促进社会科技进步等方面作出更多成绩,在广大会员群体一起努力下,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专业人才培育工作,增强学会社会影响力。
  夏云波表示,学术交流是学会的根本任务,是学会一切活动的基础,也是树立自身形象的一个载体。学会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聪明才智,努力营造科学研究的氛围,组织开展多样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加大学术研究的力度,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和应用。省民政厅也会积极联合省科协继续加大对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的指导和支持的力度,全力推进学会依法按章开展活动,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学会工作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听取了《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章程修订说明》《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学会负责人,徐斌教授当选安徽省康复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
  (全媒体记者 黄文静)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