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安徽省“国字号” 创新平台达200多家
文章字数:418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聚焦“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位次前移、领先中部,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安徽省已建在建预研大科学装置13个,拥有“国字号”创新平台200多家,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目前,安徽省已建在建预研大科学装置13个,拥有“国字号”创新平台200多家,取得光纤量子密钥分发、“九章三号”量子计算原型机等一批原创性成果,突破计算光刻EDA软件、高温合金叶片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中国(合肥)声谷入驻企业近2400户、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同时,安徽省深入推进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新一轮提升工程,坚定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新安江—千岛湖生态环境共同保护合作区获批建设,长江禁渔三年强基础目标圆满实现。扎实开展“绿美江淮”行动,2023年全省完成人工造林28.15万亩,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个。
  (市场星报记者 沈娟娟)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