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霍邱县扈胡镇——
吸引高校毕业生进乡入村见习
文章字数:545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促进就业,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七月以来,六安市霍邱县扈胡镇积极伸出引才橄榄枝,扎实开展招募高校毕业生的见习活动。
  扈胡镇镇村干部积极开展见习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村级大会、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将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位,让镇内每一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目前,扈胡镇见习基地已招募到两名见习大学生,通过资格审核、上会评议、协议签订等环节后,将两人分别安排到扈胡镇的云居村和月亮岗村担任乡村振兴专干,参与协助两个出列村的日常工作,为扈胡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就业见习是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软着陆,广大高校毕业生通过积极参与就业见习活动,不仅有利于自身积累工作经验、锻炼就业技能,更有利于个人明确职业规划、树立人生导向。同时,这也为就业见习单位创造了引才选才用才的宝贵机会,充实了乡村振兴的人才队伍。
  今后,扈胡镇将继续探索和搭建更多高校毕业生返乡参与基层建设,持续吸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与见习活动,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见习基地的规章制度、规范见习工作,切实保障见习大学生的权益,为见习工作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
  (李鲲鹏 安徽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付梦林)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