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霍邱县夏店镇——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字数:559
  六安市霍邱县夏店镇在发展传统农业产业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该镇外出创业人士陶李,在乡村振兴政策引领下,返乡自主创业,由办学向办农转变,发展特色种植业——哈密瓜。使全镇特色产业发展焕发新活力,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
  走进砖佛寺村哈密瓜种植园,一座座钢架大棚鳞次栉比、排列整齐。大棚内哈密瓜长势喜人,处处孕育着丰收的希望。如今,大棚高效种植已成为夏店镇高质量发展特色种植业的重点产业,也是全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据悉,陶李在砖佛寺村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哈密瓜等瓜果,总投资300多万元,现已建成温室拱棚60座,填补了夏店镇特色水果种植的空白,并扩大再生产能力,促进特色产业经济快速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本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有利于本村农民增收致富和社会稳定。目前,他已多次邀请农业专家入棚指导,为当地未来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今,夏店镇在继农业提质增效“113”工程,(即沿S325沿线两侧50米内打造绿色长廊,沿长花路一线提升集镇服务区功能,以砖佛寺村为主的蔬菜万亩种植区,以民安村为主的稻虾万亩种养区,以砖洪村为主的万只白鹅养殖区)建设遍地开花,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人居环境不断持续改善,群众收入持续增加,全镇上下正在以蓬勃的朝气踔厉奋进,努力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黄春映 安徽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付梦林)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