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蚌埠市科协:扎实开展科学普及工作
文章字数:557
  本报蚌埠讯(通讯员荣雷安徽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付梦林)近年来,在蚌埠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蚌埠市科协积极整合优质资源,举办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扎实开展各项科普工作,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科普活动进基层。今年以来,开展经常性的科普讲座进社区(校园)70余场,还结合科技志愿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应急安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举办科普宣传专题活动60多场。
  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该市建有各级农技协联合会、基层农技协等50多家,各级科普示范社区40多个、各级科普教育基地30多家,建成社区(校园)科普馆(室)65处,科普中国e站137处。积极对接省科技馆,承接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开展科普大篷车走基层活动20余场。
  加强科技志愿服务。牵头成立“蚌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者总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完成科技志愿者注册6300多人,组织注册320多个,活动填报1350余条。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防灾减灾、节能低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科技场馆阵地建设。据了解,蚌埠市科技馆现建成开放科学乐园展厅、地震科普展厅、VR体验展厅等多个常设展厅和科普活动场地,设展面积2300平方米,展品数量150余件,拥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是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委会成员单位。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