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国科协领导调研安徽科创科普工作
文章字数:526
  本报讯 3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一行先后深入我省有关科研院所、科普场馆和科普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安徽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创科普融合发展情况。
  在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新媒体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创新馆,殷皓认真听取安徽有关科技创新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情况介绍,对安徽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安徽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制造业等领域厚积薄发、异军突起,展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在安徽省科技馆和合肥市科技馆(新馆),殷皓仔细了解新馆建设布展情况、运营情况等,饶有兴趣参观展厅,体验展品,充分肯定省市两馆建设布展及运行工作。要求省市两馆要抢抓新馆机遇,提升高质量科普资源供给能力,积极融入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大局,勇担新时代科普工作使命与重任。
  殷皓还调研了合肥安达创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磐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探奥自动化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在科普展品研发、展览创意设计、人才建设和标准化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勉励安徽科普企业要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加强展品创新研发能力,丰富展品展示内容和形式设计,促进科普公平与普惠,助力中国科普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安珂)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