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关爱员工心理健康 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字数:365
  本报讯(石启元)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建立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设立心理健康团建室,对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做实职工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让职工释放压力、理顺情绪、放松心情,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促进企业和谐、社会稳定。
  该厂创建了“心灵港湾”,不定期组织5名心理咨询员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对职工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深入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对有思想压力及情绪恐慌的职工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切实解决职工的思想困惑,保障职工心情愉悦地投入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该厂还不断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创建了阳光家园文体活动中心,设立了健身房、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瑜伽室、图书室、DIY手工坊。成立了文体协会,组织职工在工作之余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踢毽球及太极拳等放松减压、调节情绪的活动,做到职工“身心”双关爱。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