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中心幼儿园
教学玩合一 真善美育人
文章字数:1189
    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中心幼儿园。

  在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内,有一座儿童乐园,19个班级的600多名幼儿从懵懂中走到了这里,开启了认识世界的心门,他们在这里尽情欢歌,收获快乐,用童真描绘着一幅幅绚丽的画卷,这就是百姓家门口的幼儿成长乐园——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中心幼儿园。
  创建于2018年的柏堰科技园中心幼儿园秉承“园所文化,立德树人”的办园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师幼共同成长,和谐发展”的办园理念,坚持保教结合,大力提升培养幼儿良好学习品质和核心素养,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赞誉,2022年9月,被合肥市教育局授予“2020—2022年度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高起点建园 创造一流育人环境
  柏堰科技园中心幼儿园是一所高标准建设的公办园,占地面积4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400多平方米,现有教职工76名,是肥西县规模最大的幼儿园。该园拥有多功能活动厅、音乐厅、美工室、图书室等多个特色功能室,偌大的户外活动区配置了大型玩具、各种体育锻炼器械,为孩子尽情开展体能活动提供了保障。
  在园所整体环境的创设上,重精心布班级一隅,进一步诠释“环境育人”理念。各个班级打造的菜鸟驿站,海底捞、皮影戏等角色区域,书吧、美工区,泥塑区、沙水区、趣味运动区域,让孩子们释放天性,尽情玩耍。
  高标准要求 建设一流师资队伍
  张燕园长认为:教育者有了幸福的心,才能办好幸福的教育。该园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依靠远程研修、集中培训、园本培训等方式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
  教研活动也是提高教师“软实力”的重要手段。该园近年来架构教研组织团队,解决幼儿园研究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2019年5月,肥西县首场幼教特色教研由该园承办,邀请合肥市专家来园指导。2021年4月,承办合肥市幼儿园“让幼儿游戏更自主”送教(蜀山-肥西专场)活动”,老师的微游戏、娃娃乐故事表演、课件、基本功比赛、自主游戏、备课比赛活动等分别获县、市级表彰。2020年,县级课题《通过细化管理提高幼儿园卫生保健水平研究》正式立项。经过精心培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高水平教学 确保一流保教质量
  在教学活动中,该园以课题为依托,尝试扎染园本活动课程,发扬民族传统文化,结合五大领域目标开展主题探究式活动。
  在全国倡导自主游戏的政策背景下,该园确定每周三上午为全园幼儿的户外自主游戏时间,注重教师的观察、指导,记录幼儿的游戏过程。该园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园内工作,保障孩子们有科学的营养食谱,安全卫生的生活用品,色香味美的可口饭菜。安全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柏堰科技园中心幼儿园始终围绕着真、善、美而努力拼搏,不忘初心,园所先后荣获“肥西县一类园”、“肥西县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肥西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肥西县平安校园”,柏堰科技园管委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办园水平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刘正)

安徽科技报 电话/传真:0551-84908822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4号科技大厦
安徽科技报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